English

竟敢聚众拦截火车法盲村主任栽入法网

2000-11-24 来源:生活时报 通讯员 易珍春 我有话说

本报讯11月22日下午,石景山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蔡学东指使他人拦截火车涉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一案。

蔡学东今年38岁,初中文化,原系河北省迁安市某村村委会主任。今年元月17日,蔡学东在得知本村偷接在首钢矿业公司某矿电源线路上的电线被掐断后,立即召开了村委会。会上,蔡学东拍板决定让该村治保主任裴某某组织人员拦截首钢的火车,以达到要挟首钢矿业公司同意他们继续无偿用电的目的。于是,裴某某找来本村负责清洁工作的几个老头组成“老头队”,让他们专门拦截首钢矿业公司用于生产运输和通勤的火车。1月17日和18日,这些村民3次采用在铁轨上堆砌石块、强行截车等方法,拦截首钢矿业公司的火车多辆,致使该线路共中断了5个半小时的行车,并造成经济损失3万余元。在最后一次拦车过程中,一拦车人还因躲避火车不及被撞伤。

事情发生后,村主任蔡学东作为此事件的首要分子被依法逮捕。虽然他一直极力辩解自己这样做不是为了个人利益,但他指使他人聚众堵塞交通、破坏交通秩序的行为,已然触犯了刑法,等待他的必将是法院无情的判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